Xitthez

wishing an everlasting summer

随记 2 应战

    我对自己有个印象是大概半年前建立起来的。其一
大致是,从小到现在见过的人基本没有不说我聪明的,但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对半-我自己归结为嘴欠,专捡别人的痛处说,课堂上一直积极发言但也专门纠正老师们的错误。应当有一部分人对我的印象是爱出风头说话不过脑子-绝对该改。
    其二为,我的一切都来的太容易了。仗着可能稍微出挑一点的聪明和天赋,学习成绩、考上音乐学院附中好像都不是努力得来的。现在自己明确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:并没有为了什么东西去争取过,也没有特别认真地珍惜前两年的光阴和最好的老师。
    但是现在有个摆在我面前的机会。幸亏仿佛是开窍了一些,我的倒数第二次战争才漂亮地赢了。那么我还应该学学乌龟,踏踏实实地走,不要用自己的想当然去思考一切问题。再最后一次求生的战争到来之前,告诉自己没有退路了。
    应战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