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tthez

wishing an everlasting summer

随记 3 该醒醒了

    有些事情不是想选择性忽略就可以忽略的,从一开始你不就该想到现在的后果了吗。怕只怕你鲜活的梦想不再翻飞,最可悲的就是你引以为傲的东西被事实一脚踩碎。
    成功的那个人,是自己的同班同学,同师同学,好朋友。是不是很讽刺,谁都没想到录取名额只有一个,大家都说可惜,都说的确不是很公平,但其实你心里最清楚,那是别人应得的。
    前几天在看到一句话,二十几岁的人应该明白,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有比你聪明比你好看比你努力的人。那这么一说其实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该明白这个道理,可能自己认为自己够努力了,但你不是最努力的那个啊。
    其实自己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劣势。谈综合实力,我应该是很自信的,但永远不是在专业上最过硬的那个人。想明白了这点也该很清楚,现在这个时候不能自暴自弃,正如塞翁失马焉知祸福。
    所以有些关卡横在大路上,正如基本功,正如正确思考的方式,正如耳朵的敏锐程度,无一不是需要苦练的。过了的人如鱼得水,没过的人战战兢兢浑浑噩噩。
    Is it too stupid if you can't see this after the whole thing?

评论